赵琼仙

已退网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 我的2017


1.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他/她的某一点特质或经历使我触动,我在他/她的身上寄予我的情感和追求。我想弥补在我心里,他们所有的不圆满。因为我不能够。



2.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想捕捉住飘飞的思绪和情感,它们像乍现的天光,破碎璀璨又珍贵,丢失了永远也不再来。也想表达自己对一些东西不断变化的认识和态度。它们在我心里激荡,我不得不说,不得不提笔。



3.在创作过程中,最让你愉快的事是什么?

词能达意,“手速和脑速一样快”。没有别的事,只有属于自己的我和属于他们自己的他们。有一些事情在我的词句之上,比如永恒,生命,孤独和爱,老去,痛苦,原谅。




4.会在创作过程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大概是词不达意,处处流露出我这个人的浅薄和无知,思想的空洞。我感到这样写是我缺乏一种起码的尊重和谦虚。尤其是在各路太太的对比下。



5.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让你喜爱?

他是独一无二的他。能在人群中对他一见钟情,同时也可以平庸埋没到了极点。他对自己灵魂坦诚,有对一些永恒主题的独特见解和思考,有暗暗汹涌着的情感,这使我感到我同他很远又很近。



6.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濒死的脸和握不住的手。永远的忠诚或者追寻。在失去最重要的东西后依然选择活着的理由。想触碰却收回手。彼此之间的珍重。对于对方的信任交付与原谅。




7.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,语言,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肯定会受到影响。最多的影响一定是(这个角色本身的)隐含观念。毕竟要写这个人。这种影响甚至会蔓延到我自己的生活里去...但到现在为止还都是比较正面。语言和表现手法,太有特点的是会的。



8.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都很重要。我倾向于由情感(关系)中出特点,这一直是我写故事的目的。所以不觉得自己在写爱情 ,毕竟在我一切爱情桥段都是为了衬托主角独一无二的灵魂而出发的——但是很难。太难了。



9.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原作。架空的话,有点想写黑道/娱乐圈paro。但从来没动过笔。




10.更喜欢HE、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得最多的是哪种?

我心目中觉得是大写的HE,可是绝大多数人认为是刀子。我觉得我可能有开放结局倾向(热爱),那大概就是吧。甜不能直达灵魂的甜,虐不能直抵心扉的虐,估计是低不成高不就,不敢说BE/HE




11.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觉得是有趣的新思路,大概还是可以磕的很开心,我本身不太敏感。如果我写的话,大概想说那种...人对于一些至高东西的战胜和光荣的落败。很英雄主义也很浪漫色彩。或者就是单纯表达这样的背景下对同一个人的影响。



12.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激发点:自然,歌曲,几个字词和句子,重大的永恒主题。
完善处:枕上,餐桌上,厕上,上学路上,自习课上。


13.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小说同人我一般是顺着自己感觉来...历史同人,使劲看史料,有多少看多少,做笔记,多揣摩意思,多做阅读理解,多汲取不同人的分析见解。有一个开阔的、发展的史观最重要。可以试着把自己活成“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他”,俗称“精分”。




14.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情节重要吧。毕竟是先发生各种各样的事件再推动感情的发展。但实际上大概是感情情节相互推动。我是典型的冗杂心理描写式半残文风。




15.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创作过。长篇是完整连贯的世界,短篇是在现实边缘的梦。短篇。




16.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人物的尊重?

不打着“尊重”的旗号去伤害他,更不能以此伤害同圈的人。对所有的人物不报恶意。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他,也不要无常地动摇你对他的看法。接受他的所有好和不好,把他的灵魂表现出来。他永远是你生命的过客,他遇到的人也是如此。无论如何让他保持一点永恒的孤独。





17.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不。腿肉有毒,不能够食用。





18.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有。很想出。等我潜心修炼,对得起我的本子。




19.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之外的话。

感谢我们偶然的相遇。感谢我们都能够有相同的对纸片人(也差不多了!)的爱。他们一直在,我也一直在。




20.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经常换的。写的类型不同听的风格也不同。最近的话,因为在历史同人这出不来了,《琴师》,《惊鸿一面》和写宣王那首《白驹过》吧。


FIN
以上。祝大家2018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