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琼仙

已退网

【青玄x灵文】风师大人!您请自重!02(超甜!!!)

先补这个好久没更文了。带了一笔花怜。
bg预警!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张榜叫作“年度最倒霉榜”。这张榜向来最能调动众神官的积极性,甚至有人急急忙忙掏出纸笔记录准备反驳。毕竟谁都不想当选第一。前两年这张榜榜首为免争执都给了谢怜。可是现在谢怜大不同往昔,万事有花城护天天有花城疼的......再给他就太不像话了。众人今天都做好了大干一架的准备。誓死不能轮这榜首。

还没等那小文官念完席间已有神官忿忿不平。小文官及时加快朗读速度,结束的很是时候。灵文扬声道:“诸位稍安勿躁。依次序来。榜单第十,提名风师青玄,”她又念了几个名字,“——可有人为之辩驳?”

其余被念到名字的神官站起身来两两相对开始辩驳。师青玄大吃一惊,问道:“我怎么倒霉了?”

师无渡传音给他:“女装下界总拉不到人陪,饱受花、谢二人秀恩爱烦扰。”

师青玄叹道:“当真是人心不古。”

他尚在扶额苦苦思索,那厢已经吵完了,不断有神官强忍激动地鼓掌喝彩。明仪道:“刚才那个被指下界勾搭平民女子总被拒绝的小神官说话当真是不错,口才这样好桃花运还是不济,当真是极极倒霉的了。”

灵文含笑朗声道:“各位神君请回席。在座各位已有定夺。风师大人未曾出言,是否决定不加申诉?”

她声音清亮,很好听。师青玄道:“是。这等倒霉,我乐在其中。”

灵文颔首道:“记下了。”

排名愈往前愈吵的不可开交。今年榜单精彩纷呈,对辩极有水平,各位神官俯身倾耳,不住左右传音品评。榜首最后颁给了小裴将军,倒也不算是什么出乎意料的结果。直气得明光殿二裴齐齐沉脸。

师青玄对这些倒是不甚在意。他最后并没有上榜,后来的榜单上也再没有提名他的。斗了三四个时辰,他小睡过去了一半。醒来看见灵文元君已经落座,牌桌一条条地拉上来,早有道友开始挽袖子嚷:“某某真君!某某将军!来!坐!开!”他素来人缘极好,左右串场一会儿打打牌,一会儿比划比划拳,一会儿喝两壶酒的,谈笑风生,甚是得趣。一阵儿转到灵文元君座位处,瞧见她正在同几位真君掷骰子,索性插进去道:“来来来,加我一个。”

灵文元君心情不错,当即几人腾了座,笑道:“我们技术不成,风师大人多指点。”

灵文虽为元君,赌注却也和真君一般毫不小家子气。师青玄倒是觉着她这样投缘,只是瞧她总输,倒不好意思太难为她。小计输赢,灵文总计折了四五十万功德,师青玄赢了三四十万,其余几位真君有输有赢,倒也数目不大,笑道:“承让了。”灵文也干脆利落道:“回头自然不拖欠各位的。”几位真君遂笑着离席往别处去了。

师青玄却是不动。见她转身望自己,笑道:“灵文元君——您今天这身衣服很好看呀。平日里怎么不见你多穿女装?”

灵文一怔,听着夸奖多少是开心的,亦笑道:“谢过风师大人了。女装太麻烦,不如男装省事。”

师青玄道:“灵文元君,哪里麻烦?要我是你这样好看我天天都换。我不如你好看都还天天换哩。不仅换衣服,还换发型,换妆容,我都不嫌麻烦。”

灵文道:“在下运气不好,修行不到家,早知也赚个风师娘娘来做做,天天闲的没事能扮女装四处转悠。”

师青玄被她一句“风师娘娘”噎得够呛,卡了半天道:“谁要信众愚昧给我塑了个女身,搞得我女装时法力强于男身么。元君你司文职,虽然信众也把你性别弄反了,但你不使法力不必要非穿男装啊。”

灵文起身便走。师青玄惊道:“哎,哎,灵文元君,我还没说完呢。我和你讲,这衣服它不必要穿那襦裙,这褙子一套就走多么省事——”

灵文使了个法诀早遁到裴茗和师无渡中间了。

TBC
有逻辑上的bug  但是隐藏得比较深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发现。是为了他们俩能谈起恋爱...
下一章会交代一点灵文以前的事儿  之后俩人就开始愉快地下界打怪增进友情啦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